劍南路蝴蝶步道之旅~

2014111515:10
本周是婆婆工作單位舉辦健行活動的日子,我們一家五口,一大早從基隆開車到今天集合地點內湖的"劍南路捷運站1號出口"集合,從劍南路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左手邊的巷子(應該是北安路745巷)往上走,可以到達劍潭古寺,在沿古寺旁階梯往上走可接到劍南路蝴蝶步道。我們是由北安路805巷進入,往上走即可到達劍南路蝴蝶步道。婆婆說今天的目的地是"鄭成功廟"&"劍南蝶園",入口指標已標著"鄭成功廟",咱們造著指示走就沒問題啦!!


咦~~這是所謂的蝶園嗎? 怎麼是"施工中"的樣子,原來在上去還有一個劍南蝶園的入口,目前這裡應該是在維修,所以圍起來了。


這裡下去就是劍潭古寺,所以如果從捷運出口旁的巷子上來的,就是接到這裡。


哇~~摩天輪就在右手邊唷~~此時,2個小孩已經開始在吵著要坐摩天輪(明明才剛開始今天爬山的行程,這2個就想結束了!!)~~


途中隨手拍一下,前方紅衣是我婆婆,他可是箭步如飛,永遠走在我前面,還有一個偷懶妹,坐在爸爸的肩上~~加油喔~~這只是剛開始~~


據說這裡距離圓山飯店近,地底下可能都有通道,曾是軍事管制的地方,前方軍營目前都還有阿兵哥在站哨~


看到右手邊路旁這個石雕,感覺得熟悉,但說不出個所以然。因為我曾走過台北市20條親山步道,或許是走到這附近的親山步道,我曾見過它~~


左手邊這些石雕是要跟右邊的石獅相
呼應的嗎?


蝴蝶的介紹牌~~
雖然這裡是蝴蝶步道,不過我沒見到什麼蝴蝶~


這裡有個休息的涼亭,可稍作休息,補充體力在上路~


涼亭對面有個東吳大學環山步道介紹的牌子,原來這可走到東吳大學唷~


在往前走就可以到今天目的地之一"鄭成功廟",不過咱家的小孩走不動了,所以我沒在走下去,其實今天沿路都是柏油路,小孩可以用推車,就不用累到爸媽的手了。婆婆跟他其他同事前往到鄭成功廟後就折返回來,聽說我們剛錯過了今天另一個目的地"劍南蝶園"~

回程途中,看到了"劍南蝶園"的入口~(剛我是怎麼了,竟沒看到這裡)


據說早期政府為了推廣梅花,曾在此種植梅樹,故命名為"梅園",現在稱之為劍南蝶園~


轉個彎又看到摩天輪了,連遠方的101就清楚可見!! (唉~~本來忘了摩天輪的兄妹2人組,又吵著要坐摩天輪=_=)


劍南蝶園應該是個很值得走走的景點,但婆婆單位的活動就在發點心,畫下句點,結束今天的行程。這裡是個不錯的景點,等山下那個入口的整修好了,我想在來"劍南蝶園"走走~~